首页 产经 正文

肥西城投发行7亿元企业债券

2021-01-12 09: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企业债

摘要:本期企业债的发行有三大特点。首先,区位优势明显,发行人地处肥西县,是合肥市下辖四县之首,位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地带,与合肥滨湖新区和高新区无缝对接。肥西县连续9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刘润报道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般企业债获批发行,本次债券批复总规模为15亿元,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7亿元,本期债券拟用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翡翠家园安置点工程项目、肥西县上派镇北张家园安置点项目和补充企业营运资金。翡翠家园项目和北张家园安置点项目均为肥西县保障房计划项目,这些项目有利于肥西县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本期企业债的发行有三大特点。首先,区位优势明显,发行人地处肥西县,是合肥市下辖四县之首,位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地带,与合肥滨湖新区和高新区无缝对接。肥西县连续9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

其次,行业地位突出,盈利稳定增长。发行人是肥西县最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的投融资实施主体,在其所处行业和领域具有优势地位。2017~2019年度,发行人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9.44亿元和13.73亿元,营业收入波动增长,发行人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随着政府在基础设施领域及保障房的投资增加,发行人的业务量和效益也将进一步增加,发行人有能力按时兑付债券本息。

第三,融资能力良好,分期还本降低偿付风险。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发行人共获得银行授信额度86.13亿元,未使用额度72.35亿元,良好的融资能力为债券兑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期债券从第3个计息年度开始偿还本金,第3~7个计息年度末分别按本期债券发行总额的20%比例偿还本金,发行人提前偿还本金有助于降低偿付风险。

据了解,本期债券的发行人是肥西县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的投融资实施主体,也是肥西县最重要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发行人目前的核心业务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力促进了肥西县城镇化进程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