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开展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督查检查

2020-01-19 11:16 中国发展网 曲静怡
油气输送管道 安全督查

摘要: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组织通过全方位的检查,进一步摸清掌握全省油气输送管道短板弱项、薄弱环节,并带动市、县发改部门及时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有力推动了地方政府和油气管道企业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曲静怡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深入学习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在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并邀请安全专家以“履行安全职责,促进安全发展”为题讲授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研究制定《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工作细则》、《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油气输送管道企业管道保护主要工作职责及责任清单》,对江苏省有关职能部门、各地、各油气管道企业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

为进一步督促责任落实、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1月2日起,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赴各设区市检查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城内分输站、第三方施工及管道隐患整治施工现场、安全间距不足地段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各地政府部门开展检查情况以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举措,将检查结果以专题通知的形式发送至各地发改部门并抄送地方政府,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前实现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对13个设区市检查全覆盖、各设区市发改部门对辖区内的县(市、区)检查全覆盖、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管道检查全覆盖。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1月13日至1月17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组织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专家,组成两个督导组对全省13个设区市和重点油气管道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督导。通过全方位的检查,进一步摸清掌握全省油气输送管道短板弱项、薄弱环节,并带动市、县发改部门及时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有力推动了地方政府和油气管道企业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在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同时,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委党组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制定《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实施方案》《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任务委内分工方案》,并协同省有关部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曲静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