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兰州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稳投资

2020-04-03 1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项目建设

摘要:截至3月31日,兰州市1167个投资项目中,64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605个,复工率94.1%,较2月22日提升82.5个百分点;524个新建项目手续已办结203个,办结率38.7%,已开工项目213个,手续办结项目开工率89.1%,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较2月22日提升73.6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发展改革委以大力度、硬措施、新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截至3月31日,兰州市1167个投资项目中,64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605个,复工率94.1%,较2月22日提升82.5个百分点;524个新建项目手续已办结203个,办结率38.7%,已开工项目213个,手续办结项目开工率89.1%,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较2月22日提升73.6个百分点。

据兰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主要包括:

——立足项目谋划夯基础。一是全面安排,先后下发了《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有效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意见》《做好项目凝练包装的通知》《做好“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的通知》,积极谋划了“1+3+6”重大项目储备方案,打好项目谋划“主动仗”。二是精准定向,围绕“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榆中生态创新城、“十大生态产业”、培育经济发展的“点、极、带”等方面精心谋划项目。三是突出实效,初步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46个、总投资7464亿元,“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132个、总投资1.32万亿元,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57个、总投资1570亿元,兰西城市群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3283.1亿元,十大生态产业项目392项、总投资约2470亿元。

——创新管理模式优服务。一是开展“五比五拼”,即比质量、拼发展理念,比体量、拼发展格局,比总量、拼发展后劲,比贡献、拼发展效益,比服务、拼发展环境。二是推进“前期攻坚”,全面落实“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的审批效率,疫情期间全市共办结203个项目手续。三是规范团队管理,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团队化服务办法》,按照“一企一策一团队”模式进行管理,组建项目团队,围绕项目推进关键环节,定计划、明分工、勤调度,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市级50个、区县级159个团队已组建完毕,全力助推项目开工。四是制定了2020年“三个清单”,即包括1167个项目的投资项目清单、包括100个项目的市列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包括95个项目的重大前期项目清单,落实项目清单化、制度化,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创新招商模式提信心。兰州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对外找来钱、对内降成本”的思路,用“真金白银”提振市场信心,坚持“两真四有”工作理念,探索开展“屏对屏”招商洽谈签约新模式,举办了重点项目对接及网络签约活动,截至目前,已签约引进项目4个,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