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推出“小资金、大带动”“拓展存量创造增量”新举措

2020-04-03 16:02 中国发展网
甘肃 重大项目

摘要:下一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大第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费使用情况的监督落实力度,同步启动第二批、第三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盯住重大项目快投资、多投资、大投资,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超前谋划快速下达第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费,全面助力全省保投资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4月2日记者获悉,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中,持续发挥“突击队”“主攻手”作用,又推出“小资金、大带动”“拓展存量创造增量”新举措,加快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精心组织、提前下达全省第一批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提速全省75个2700亿元投资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助推甘肃全省重大项目加快投资建设,确保取得抗疫情和稳增长双胜利。

据了解,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打破常规节奏、进入战时状态,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工作方式,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聚焦项目前期这个“关键卡口”,按照“提前一个月谋划、提前一个月下达、提前一个月到位”的工作速度,谋划安排了1.5亿元的第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费,重点支持对稳定一二季度投资短期效应显著、对助推三四季度快增贡献突出的脱贫攻坚、生态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既加大应急物资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补短板方面的支持力度,又着眼于布局新基建和“十四五”的重大工程,把眼前应急与长期谋划相结合,把小支持和大收获相统一,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下一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大第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费使用情况的监督落实力度,同步启动第二批、第三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盯住重大项目快投资、多投资、大投资,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