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秦皇岛市发改委坚持“三个有利于”做到“四个一批”,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和落地建设

2020-04-22 19:23 中国发展网
项目储备 秦皇岛

摘要: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有利于增强发展后劲;做到四个一批: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让项目盘子实现滚动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陈亮 记者刘维报道  记者从秦皇岛市发改委获悉,该委紧紧围绕落实好韩正副总理在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讲话精神,在项目谋划储备和落地建设上,坚持“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有利于增强发展后劲;做到四个一批: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让项目盘子实现滚动发展。在工作贯彻落实之中重点把握了以下三点:

一是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于担当起使命职责,将压力变成推动发展的动力,抢抓中央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利时机,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真正实现“化危为机”。

二是全面推进“谋、跑、争、抓”工作。立足于解决谋的不深、跑的不够、争的不强、抓的不实问题,认真研究、有效强化工作推进措施,从基础做起,全面梳理,查找差距不足、弱项短板,列出清单,找出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主责主业,专心专注于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一汇报三争取”工作要求,以各科室为责任主体,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包括将要发行的特别国债,真正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支持方向的项目。把项目谋划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并围绕上级有关政策,全力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同时,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强化调度,分阶段、分时期梳理汇总存在问题,提上全委议事日程,通过持续不间断的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有力开展,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