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援派福建寿宁挂职干部围绕项目建设全过程开展服务工作

2020-07-01 14:44 中国发展网
福建寿宁 项目建设

摘要:一是加强沟通对接。与委内相关司局和福建省发改委有关处室及时沟通对接在建和拟建项目情况,争取资金支持,畅通项目申报和信息反馈渠道。

中国发展网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援派福建省寿宁县挂职干部紧紧围绕当地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所在部门的职能和专业优势,全力推动县内在建项目建设和拟建项目落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沟通对接。与委内相关司局和福建省发改委有关处室及时沟通对接在建和拟建项目情况,争取资金支持,畅通项目申报和信息反馈渠道。

二是加强项目谋划。在认真分析今年地方政府债券、抗疫特别国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方向和重点的基础上,指导县有关部门和乡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科学谋划一批既符合中央投向要求又契合本县实际的项目。

三是加快前期工作。指导县有关部门做深做细前期工作,统筹做好土地等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抓紧批复项目建议书等。

四是加强规范管理。参与制定《寿宁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范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带队开展在建项目农民工欠薪情况检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流程。

五是推动项目建设。多次深入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复工达产情况,协调解决施工单位用工用料、工程设备租赁、工程款拨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尽早发挥投资效益。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