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落实塑料污染治理目标任务 推进零售餐饮行业绿色发展

2020-07-21 12: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塑料污染 塑料污染治理

摘要:《通知》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于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并督促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以上城市等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围绕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提出推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对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特别是完成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通知》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于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并督促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以上城市等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围绕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提出推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通知》明确,按照禁限管理细化标准把握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任务,厘清含塑料微珠日化产品等的政策范围,明确禁限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吸管等的执行要求。对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期间用于应急保障等的一次性塑料制品予以豁免。细化标准将根据实际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2025年阶段性目标落实需要进行动态调整。细化标准将有助于地方有关部门在执法监督中统一认识、把握尺度;同时也有助于相关企业和社会主体对政策的准确理解,保证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