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现场检查

2020-09-11 23:56 中国发展网
陕西省发改委

摘要:据悉,陕西省发改委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记者苟俊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企业债券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近日,陕西省发改委财金处组织开源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鹏元资信等相关中介机构专家,赴韩城市、渭南市大荔县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现场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韩城市城市投资集团、大荔县城市开发投资集团,与当地发展改革部门、发行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募集资金用途、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偿债资金准备情况,现场查验了募集资金专户银行流水等资料,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就用好还好债券资金提出了具体要求。

企业债券是陕西省平台公司重要的直接融资工具,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是防范化解企业债券领域风险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我委高度重视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日常监督和风险防范,全省企业债券本息兑付、存续期监管工作开展顺利,未发生一例违约事件。

据悉,陕西省发改委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