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西省发改委运行处在临县调研

2021-04-06 15:30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山西 煤炭

摘要:调研组一行在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三交联合项目部查看了监控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并且了解增储上产、管网建设、高效利用及改革试点等方面的内容。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严晓声、苗锋、记者郭建军报道 

2020年是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大会战的第一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省长林武任组长的增储上产领导小组,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创新矿业权出让、勘查开采等制度机制,大幅压缩项目审批时限,强化政策资金支持,整合市场主体,推动上下游一体化发展,非常规天然气产量、管网里程、储气调峰能力等取得新突破。

4月1日,由省发改委运行处处长肖磊带队的调研组深入临县就中石油三交区块增储上产相关情况、各区块连接线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吕梁市发改委主任闫斌胜,临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姚树山,副县长赵如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三交联合项目部查看了监控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并且了解增储上产、管网建设、高效利用及改革试点等方面的内容。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临县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临县非常规天然气发展现状、特点和面临的困难,并在非常规天然气未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肖磊指出,煤层气开发利用对推动全省能源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继续坚持政府引领、企业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力度,积极推动煤层气增储上产,推进“气化山西”建设,实现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再上新台阶。

临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姚树山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煤层气企业要发挥好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煤层气勘探开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统筹做好勘探、开发、生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提升临县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好政企之间、企业之间高效沟通协调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全力推动增储上产,保证临县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定要统筹上下游资源,构建全省“一张网”。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