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林念修同志为国家发改委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31 12: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5月31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月2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为分管司局和联系单位讲授专题党课。

林念修同志结合我们党成立以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建设历程,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是形势使然和历史必然、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由蓝图变现实并在实践中日臻完善、以史为鉴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理解和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林念修同志指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提出有着深厚的时代背景和很强的历史必然,是我们党政治成熟的深刻洞见,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必然逻辑。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党的一大创新,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这项伟大工程是一脉相承的,也必须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推进下去。

林念修同志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根本,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灵魂,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我们党自成立起,党的建设从来不只是从一个方面推进,而是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和系统集成,在组织发展、思想巩固、作风提高、政治进步等方方面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林念修同志要求,进入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要用好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好的经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务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善于发现政治端倪,把握政治判断标尺,看清政治得失和风险,确保发展改革工作不掉队、不跑偏,履行好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责。二是务必以理论创新为先导。深入学习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坚持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务必以思想建设为灵魂。要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大思政课”,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以史资政、向史而新,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四是务必以组织建设为基石。坚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走好“第一方阵”。五是务必以廉政建设为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经常性教育和专题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案警示一片。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产业司、高技术司、法规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基建物业中心、创新中心等单位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党委总支(支部)委员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