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栖霞:“多元化宣传培训”助力油气管道安全

2021-09-23 09: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机关培训“业务骨干”。栖霞市发展改革局组织编写了《栖霞市油气管道保护政策问答》,重点突出、简明扼要。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邢旭东  柳青玲  记者殷晓旭报道  今年以来,山东省栖霞市发展改革局采取多元化宣传培训的方式,广泛宣传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知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抓好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形成了人人关心油气管道安全、人人同危害油气管道安全行为作斗争的可喜局面。

机关培训“业务骨干”。栖霞市发展改革局组织编写了《栖霞市油气管道保护政策问答》,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在对本局干部安排普法培训考试的同时,对企业巡查网格、镇村属地网格和相关部门单位监管网格人员进行培训,讲解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油气管道保护的主体责任、管道保护范围及禁止行为,为做好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

社会宣传“送法上门”。栖霞市发展改革局广泛开展油气管道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沿途农村”“进施工场地”等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合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包含《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安全警示案例、天然气管道保护漫画小知识、应急举报电话等内容的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明白油气管道保护的法律法规、危害后果和举报电话,从源头上杜绝生产施工占压等危害油气管道安全的行为。

学校教育“安全卫士”。一是重点抓好油气管道高后果区凤翔小学和桃村中学师生的安全培训工作,宣传保护油气管道安全的重要性、管道保护范围及禁止行为、危害管道安全的7种行为。二是宣传介绍政府部门和管道企业在保护高后果区安全方面采取的工作措施,动员广大师生共同抓好高后果区的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的宣传培训和管控工作,全面提升高后果区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