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海南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79亿元

2022-04-21 13: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戚弘超介绍,海南2022年省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经报请海南省政府同意,已于2月21日印发实施。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王心武报道  “截至3月31日,今年海南省重点(重大)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7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21%;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31%。”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戚弘超在海南省政府日前举行的“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专场透露。

戚弘超介绍,海南2022年省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经报请海南省政府同意,已于2月21日印发实施。项目的遴选按照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要求,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主导,围绕旅游、体育、文化、金融、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医药、南繁种业、深海科技、航天等重点领域,安排省重点(重大)项目152个,总投资42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6亿元。

戚弘超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重点主要有:

——在协调推进上下功夫。全方位建立海南省领导牵头推动重点(重大)项目责任制和省级协调推进机制,坚持闭环管理,全链条推动省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市县参照省里做法和相关文件,制定本市县领导牵头推动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例会制度,形成多方合力推动态势,为省重点(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发挥好统筹、协调、推动作用,做好项目库的滚动调整,协调各地各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跟踪问效。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本领域项目建设的监督和指导,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拓宽要素渠道,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及用地、用林、环评等要素保障落实到位。各市县要发挥本辖区内项目建设推进的主体责任,按照“按季抓、月跟踪”的要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调度服务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海南省重点(重大)项目每半月的常态化调度机制,继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聚焦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和难题,强化服务和督导,高效有序加强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省重点(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