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6家企业预计回收近1700万台家电!三部门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

2022-05-23 09:56 中国发展网
回收目标责任制 家电生产流通消费

摘要:有关地区于6月10日前,将修改完善后的回收目标责任申请报告分别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司。

中国发展网讯  为畅通和优化家电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利用渠道,促进家电更新消费,推动落实《关于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确定6家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企业。

6家企业分别是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和海信营销管理有限公司。这6家家电生产企业目标回收量分别为600万台、512万台、441万台、85万台、40万台和18万台,目标回收总量达到1696万台。

微信图片_20220522235823

按照三部门要求,相关省份和部门(山东省、广东省、四川省、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厅(局))将组织企业参照专家评估意见,围绕工作思路、具体可达的任务目标、推进实施中的重点项目等,继续完善目标责任制行动方案,强化组织保障、技术支撑、信息服务,做好目标责任制行动工作,优化废旧家电回收平台体系建设。

有关地区于6月10日前,将修改完善后的回收目标责任申请报告分别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在推动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过程中,请督促企业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归纳提炼工作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举措、新模式新路径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三部门将进行宣传推广。

三部门明确,下一步,还持续跟踪有关企业目标责任制行动工作进展,按计划统计回收目标完成情况,委托专家组进行验收评估。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