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两山银行”携手农商行助力安吉绿色新发展

2021-05-18 09: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商业银行

摘要:截至目前,“两山银行”共投入资金1.2亿元用于资源收储、基础设施提升、第三方服务配套支持,梳理并管控重点生态资源项目108个,已成功转化文旅融合、闲置资源盘活等项目19个,营收2.25亿元,村集体经济增收1100余万元,解决群众就业1430余个。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孙弋弋报道  近日,浙江省安吉县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两山银行”)与浙江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银行+‘银行’”模式,“强强联合”保障资金供给。截至目前,“两山银行”共投入资金1.2亿元用于资源收储、基础设施提升、第三方服务配套支持,梳理并管控重点生态资源项目108个,已成功转化文旅融合、闲置资源盘活等项目19个,营收2.25亿元,村集体经济增收1100余万元,解决群众就业1430余个。

据了解,该协议将进一步健全政府引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生态资源运营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在“两山”转化中的推动作用,拓宽生态资源变资产资本的转换途径,为丰富“两山”绿色金融产品,共同助力低碳发展,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加快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