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广东金融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倡议“十条”正式发布

2021-06-17 15:34 中国发展网
碳达峰 碳中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人民银行总行关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策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到控碳减排领域,形成示范效应和行业典范,带动和推动社会其他部门尽早参与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来。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近日,广东金融学会正式发布《广东金融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的倡议》。

《倡议》由广东金融学会组织起草,前期向省内金融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了多家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倡议》内容涉及十条措施,主要包括: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研究制定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和措施、探索推动环境信息披露、探索加强气候和环境风险管理、推动碳金融产品创新、支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加强与碳核查等专业服务机构联动、支持运营碳中和、提升“双碳”能力建设、促进碳领域交流合作等。

《倡议》的发布,表明了广东金融机构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绿色转型、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意愿和决心。下一步,广东金融学会将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平台的沟通协调作用,推动《倡议》的落实,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