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湖北恩施:“人才超市”掀起文旅创业热潮

2021-10-14 10: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湖北恩施 文旅创业

摘要:“人才超市”全称恩施文旅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是恩施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女儿城联合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文旅创业提供人才、项目、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精准服务。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伴着恩施民歌《六口茶》的优美旋律,几名游客悠闲地品尝“坝坝茶”,老板石芬着一身漂亮的土家服饰,适时给客人斟茶。近年来,在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土家女儿城,一大批像石芬这样有理想、有追求、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人在恩施文旅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的帮助下,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人才超市”全称恩施文旅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是恩施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女儿城联合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文旅创业提供人才、项目、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精准服务。

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人才超市”以女儿城4A级开放式景区为依托,共吸纳电商、旅游、文创等初创企业37家并成功孵化14家,吸纳国家、省、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1人,发展传承学员56人、民间艺人158人,举办电商、厨师、茶艺师等各类培训61场次,带动就业4700余人,争取项目扶持资金300余万元。(廖亮  刘林  刘娇  袁航)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