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大连8家上榜!辽宁省新增25家新型研发机构

2022-07-25 17:31 中国发展网
科技创新

摘要:各新型研发机构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施文郁报道

日前,根据科技部印发的《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工作指引》文件精神,辽宁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培育工作,最终确定了25家新型研发机构。其中,大连楼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元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透平机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大连海外华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大连阿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锐创理工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双迪创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8家新型研发机构榜上有名。 

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科技创新需求,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独立法人机构。通过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能够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强化产业技术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据悉,辽宁省科技厅通知要求,各市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加强新型研发机构的培育工作,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水平。各新型研发机构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