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疫情防控实打实,淄博煤炭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02-12 15:09 中国发展网
山东淄博 煤炭加工

摘要:2月10日,淄博市煤炭执法稽查支队对王庄煤矿和方大清洁能源进行了现场督查,对鲁村煤矿、中科洁能和泰烨水煤浆进行了电话调度。其中,王庄煤矿“防外输入,防内扩散”的复工法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中国发展网 记者殷晓旭报道 目前,山东省淄博市煤炭生产加工企业正稳步有序组织复产复工。为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2月10日,淄博市煤炭执法稽查支队对王庄煤矿和方大清洁能源进行了现场督查,对鲁村煤矿、中科洁能和泰烨水煤浆进行了电话调度。其中,王庄煤矿“防外输入,防内扩散”的复工法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进门五核对,流程两步走”。为防止病毒外来输入,王庄煤矿采取进厂前对口罩手套佩戴、咳嗽发热、近期外出、接触人群、居住地五项内容认真核查,一一登记,之后测量体温、医用酒精消毒等步骤完成后,合格者方可进矿。

“就餐不聚餐,培训不集训”。为防止内部出现人群聚集现象,王庄煤矿实行按人数定制餐量,个人在宿舍或科室就餐。同时,对于复工培训,王庄煤矿也一改往年作风,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分散培训,网络自学,课件下发,试卷自考,无集体培训活动。

“工作要隔开,牢记二二四”。为兼顾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王庄煤矿调度会、班前会等均减少与会人数,间距由两人一桌变为一人一桌,会后由分管层领导分组传达,保持间隔距离。同时,要求职工牢记“二二四”:办公区、宿舍区等公共区域早晨中午分两次消毒,与人对话间距要隔开两米,口罩四个小时一换,保障公共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排查要做好,两个‘零报告’”。王庄煤矿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领导下井带班制度,专门建立了疫情专项调度汇报群,由采取各部门负责人调度所属职工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异常,采取相应措施。截至2月10日王庄煤矿未发现异常人员,上级部门与企业职工均为“零报告”,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淄博市煤炭执法稽查支队将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上级指示指令,重点强化督导检查煤炭生产加工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全市煤炭行业营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供应保障”良好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