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水业战略论坛聚焦“十四五”水生态高质量发展

2021-04-06 14: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E20 十四五

摘要:关于环境产业“十四五”时期的宏观展望,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分析了环保产业混合所有制经济崛起的逻辑。他认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崛起成为环保产业的主流,成功的“混”应该具备三个核心:价值观相契合、战略有协同、实力有保障。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由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21(第十九届)水业战略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循环集约协同进化”为主题,解读当前经济趋势、政策形势、产业发展等宏观形势,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环境企业战略升级、技术创新、价值回归等业内最具关注性的行业趋势。

E20环境平台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张丽珍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混改、长江黄河大保护、污水资源化、水系统治理城乡一体化、厂网河系统化、高标准服务、精细化与智能化等,将成为2021年水业持续关注的重点话题。

关于环境产业“十四五”时期的宏观展望,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分析了环保产业混合所有制经济崛起的逻辑。他认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崛起成为环保产业的主流,成功的“混”应该具备三个核心:价值观相契合、战略有协同、实力有保障。

E20环境平台董事长、首席合伙人、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环境学院E20联合研究院院长傅涛则阐述了高质量背景下的“双百跨越”,他表示,环境资产属于人民,服务与技术是属于民营的创新空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韩宇平分析了黄河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下的环保需求,认为水资源的开发、利用、配置、节约、保护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核心,水资源短缺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瓶颈。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