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中国节能助力全球首单基于中欧共同分类目录的绿色债券成功发行

2021-12-17 14:46 中国发展网
中节能 绿色债券

摘要:本次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共同分类目录》在全球债券市场的首次应用,为该目录的使用及推广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基础,是国内金融机构积极推动跨境气候投融资活动、拓宽碳中和项目融资渠道的有力举措。

2021年12月13日,全球首笔基于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减缓气候变化》(以下简称《共同分类目录》)的绿色债券——中国建设银行澳门分行5亿美元3年期浮息绿色债券成功发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节能衡准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衡准”)作为专业第三方认证机构,对本次绿色债券进行了发行前鉴证工作,并出具了鉴证报告。

本次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共同分类目录》在全球债券市场的首次应用,为该目录的使用及推广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基础,是国内金融机构积极推动跨境气候投融资活动、拓宽碳中和项目融资渠道的有力举措。

本次发行的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支持可再生能源及清洁交通项目。中节能衡准是《共同分类目录》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也为《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工作。经中节能衡准认证,本次发行的绿色债券符合《共同分类目录》及《气候投融资项目分类指南》(T/CSTE0061—2021)。

据了解,中节能衡准作为国内最早开展绿色金融认证业务的机构之一,迄今为国内多单绿色债券提供了第三方评估认证服务,并先后与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挪威奥斯陆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CICERO)等国际机构在国外绿色债券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参与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贡献央企智慧,下一步将继续为国内外绿色债券标准和绿色债券认证提供助力,推动全球绿色债券大力发展,为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多努力。(廖望)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