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河南永兴镇贫困户:一年收入九万元,主动申请脱贫

2020-02-27 15:54 中国网
河南永兴镇 贫困户

摘要:回想起以前的日子,王记心就感慨的打开了话匣子:自从前年妻子得了肺癌,治病花了不少钱,家里俩孩子也跟着吃苦,想想以前的生活,那可真是有点走投无路了。

“王书记,我来报告个好消息,我要申请脱贫!”陈村村贫困户王记心激动的来到村支部报到。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王记心就感慨的打开了话匣子:自从前年妻子得了肺癌,治病花了不少钱,家里俩孩子也跟着吃苦,想想以前的生活,那可真是有点走投无路了。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陈村村委班子到王记心家开展入户走访,得知他的情况后,将他纳入贫困户,并针对王记心个人情况实施帮扶。陈村通过实行“党建+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模式,将村内8户贫困户全体覆盖,提供技术培训、进行统一收购渠道,并对贫困户实施保底收购。王记心便是其中一户,去年一年,王记心种植的红薯一年下来,收入高达九万元。

“我个人现在条件好多了,政府还有村里都没少为我家的事操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现在我家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也能挣钱了,我主动提出申请脱贫,摘掉这个穷帽子。”说到这些,王记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讯员:王鹏辉、石晓斌)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河南永兴镇贫困户:一年收入九万元,主动申请脱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