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020-02-27 17:19 中国发展网
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 秦皇岛市

摘要:2月26日,秦皇岛市召开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秦皇岛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中国发展网讯 陈亮 记者刘维报道  记者从秦皇岛市获悉,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胜利。2月26日,秦皇岛市召开一季度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秦皇岛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汇报了贯彻落实1月19日省、市投资和项目建设会议精神情况、项目开复工和集中开工准备情况、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市发改委、市审批局、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落实“项目十条”,就支持和服务项目复工、加快办理各项手续等工作发言。

李国勇指出,要切实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两仗”都必须打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项目和投资平稳运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把推动项目复工开工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中之重,分区分类制定项目复工计划,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建立续建项目复工开工清单制度和日常监管制度,确保项目复工开工规范、快速、安全。加快推进新项目开工。及时收集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逐项制定计划新开工项目推进方案,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在依法合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谋划推动一批生物医药、防护设施类符合中央投资支持方向的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务必把解决规划、用地、融资等关键环节问题作为强化项目协调服务的中心。各县区要组织专班,紧盯国家应对疫情防控政策支持领域和资金投向,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应对疫情金融支持和税收减免政策,搞好银企对接,用足用好金融机构各项支持政策。

李国勇还就强化项目建设督导考核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