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浙江放大招 全年力争再减负1500亿

2020-03-18 1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减税减费 浙江 新冠肺炎

摘要:该行动方案包括5个方面主要任务、18条具体举措。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记者 | 孙弋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力争全年新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1500亿元左右,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行动方案包括5个方面主要任务、18条具体举措。

一是落实减税政策,力争减税90亿元。迅速落实落细对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快递收派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至1%。

二是增强减费支持,力争减费930亿元。包括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减费549亿元;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减费105亿元;全力减免公路通行费和港口收费,减费139.7亿元;全力降低企业水电气成本,减费98.9亿元;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政策,减费20亿元;全力减少政府性收费,减费19.5亿元;全力降低政策性融资担保成本,减费2亿元。

三是落地减租费用,力争减租80亿元。包括全面落实国有资产减租政策,减租27.54亿元;切实降低承租商场经营户租金,减租46.6亿元;切实降低开发区企业租金,减租3亿元;切实降低非国有商品交易市场租金,减租3.5亿元;切实降低科技创新企业租金,减租1.8亿元。

四是扩大减息优惠,力争减息170亿元。包括大力降低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应付贷款利息,减息50亿元;大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息90亿元;充分发挥央行专项再贷款等政策性低息资金的降成本作用,减息27.3亿元;大力降低重点项目融资成本,减息2亿元。

五是加大政府减支,力争减支230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发展。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表示,此次行动方案“五减”范围大、金额大、执行力度大,从一般的减税减费,扩大到了减息减租减支,在保持原有减负力度基础上,实现今年新增“五减”金额1500亿元。

为了确保此次出台的这个方案真正落地收效,陈建忠介绍,将采取4项强有力举措。

一是建立体系化推进机制。健全了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落实体系。

二是建立闭环管理机制。通过明确省市县分级定量管理的目标;设立线上问题反馈窗口,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开展第三方评估,迭代完善落实举措,实现“五减”工作的闭环管理。

三是建立优服务促落实机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通过深化“三服务”活动,确保“五减”政策“一次能看懂、一次能办好、一次能兑现”。

四是公布一张“五减”政策兑现服务清单。清单公布了18条“五减”举措对应的省级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及工作内容,让企业在兑现“五减”政策遇到问题时能找到人、找对人。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