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西固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2020-03-30 15:15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区 新冠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摘要:截至目前,全区共凝练投资项目145个,其中,续建项目100个,新建项目45个,总投资55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4.9亿元,其中省、市列重大项目共6个,总投资88.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15.5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能学、记者王斌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施策、精准服务,多方联动、多点发力,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进展。3月29日上午,兰州新百大厦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固区百货公司原址(西固新华书店对面)举行,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西固中心城区地块面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5e8161596c24b

图为3月29日上午,兰州新百大厦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西固区中心地段,东临新天乐商场,北临新华书店,是在原西固区百货公司基础上打造的集商业、酒店为一体的商业综合楼。项目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9867.28平方米,其中酒店4247.20平方米,商业部分2458.44平方米,负2层为全自动不进人立体停车场和片区供热站,1至4层为现代商业服务业,5层为酒店配套中西餐厅,6至8层为酒店式办公区域,9至16层为标准4星级酒店,建成后将与西固国芳百货、西固新天乐商场组成西固区中心地带商业群。

5e816167930cb

图为3月29日上午,兰州新百大厦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一角

截至目前,全区共凝练投资项目145个,其中,续建项目100个,新建项目45个,总投资55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4.9亿元,其中省、市列重大项目共6个,总投资88.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15.5亿元。团队包抓推进项目采取党政领导包抓推进工作机制,上报高家咀城中村改造项目等5个项目列入市级项目团队,制定区级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制定出台了制定并印发《关于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团队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西固区项目建设管理团队考核办法》《西固区重大项目工作指挥部定期议事制度》三个制度办法,按照项目具体实际,采取所有县级领导包抓服务项目工作,通过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和助推重大项目稳步实施。持续开展项目建设“五比五拼”活动,全力打通阻碍项目建设的“中梗阻”。目前,100个续建项目已复工74个,复工率为74%,较二月底提升了50%;45个新建项目手续已办结项目14个,手续已办结开工项目12个,剩余31个项目中项目手续正在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