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北京山:动态监督 确保5960万捐款245万件物资有据可查

2020-04-03 10:11 中国发展网
防疫物资

摘要:“近期,疫情防控虽然进入了收尾阶段,但针对防疫捐赠款物的督查要持续跟进,确保每一笔款物都有迹可循,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用到明处,发挥最大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发展网讯  “这批防疫物资共有多少件,发了多少件,还剩多少件,发出去的都发到了什么地方,请将台账拿出来检查一下;要确保每一笔爱心款物用得清清白白,有据可查!”这是3月31日湖北省京山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市民政局防疫物资存放仓库督查时的情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京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在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捐赠资金和捐赠物资收发调配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京山市慈善总会和京山市红十字会合并办公,接收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捐赠,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后援组统一调配。为确保每一笔爱心款物用得明明白白,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专班每天密切关注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发布的接受社会捐赠明细,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仓库的方式对疫情捐赠物资情况开展督查,主要检查捐赠收发流程是否合规,捐赠记录台账是否详实,捐赠物资使用是否合理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责任单位,督促迅速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时跟进整改,确保发现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山市慈善总会和京山市红十字会共接收到社会捐赠资金5960.3869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5512.6969万元,市红十字会接收捐款447.69万元),所有社会捐赠资金均由京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分配,按规定程序已累计下拨5768.9158万元(含市慈善总会5446.0358万元、市红十字会322.88万元),累计待拨付社会捐赠资金187.4111万元。另外,京山市慈善总会和京山市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物资2450188.5件,所有社会捐赠物资全部按品类建立详细台账,并交由京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统一保管和分配使用。

“近期,疫情防控虽然进入了收尾阶段,但针对防疫捐赠款物的督查要持续跟进,确保每一笔款物都有迹可循,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用到明处,发挥最大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廖亮 王思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