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建一局不辱使命提前4个小时建成隔离点首个物资营

2021-01-19 16:44 中国发展网 张志兴 赵华英
中建一局 隔离点 防疫物资

摘要:中建一局共完成68间隔离集中房安装和W1物资营的整体安装。18日,援建队顺利完成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隔离点首个物资营——W1物资营的整体安装,且比指挥部要求的完工时间提前4个半小时。

中国发展网讯  截至1月18日晚上7点半,中建一局共完成68间隔离集中房安装和W1物资营的整体安装。18日,援建队顺利完成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隔离点首个物资营——W1物资营的整体安装,且比指挥部要求的完工时间提前4个半小时。

早晨8点,中建一局应指挥部紧急命令,立即组织人员抢工W1物资营建设,该物资库为260平米的组装房,建成后将用来存放厨房各类灶具、冷藏柜、消毒柜等物资,物资营内设有男女更衣室、男女卫生间以及消毒间。为保证工程整体进度,指挥部要求当天晚上12点前务必完工,为灶具、冷藏柜、消毒柜等物资入库争取时间。

接到任务后,中建一局建设者就从上一个任务点马不停蹄地由南向北赶往W1物资营作业面。到达后,中建一局援建队总指挥范鹏飞立即对此项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中建一局五公司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安装物资库的墙板和门窗安装、门锁等五金件安装和打胶工作。

中午12:20,简单午餐之后,援建队迅速投入战斗,援建人员为物资入库争取越多的时间,提高自身速度要求,不断提升整体施工进度。

下午3点,中建一局援建队在大强度的持续作战之下,顺利完成了70%的工程进度。晚上7点半,隔离区首个物资营——W1物资营顺利建成,历时11个半小时,安装面积260平米,共完成46块墙板的安装和34套门窗的安装,厨房各类灶具、冷藏柜、消毒柜等物资均已同步入库。此项任务比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4个半小时。

1月16日,中建一局接紧急命令火速驰援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中建一局第一时间选派由中建一局五公司牵头,与兄弟单位通力协作组成援建队驰援隔离点施工一线。

1月16日中午12点,此次援建队主要负责人范鹏飞在接到公司指令后,争分夺秒召集人员,盘点援建物资,紧急召集队伍,一小时内便集结了一个由中建一局五公司的14人专业人员组成的援建队;下午2点,这支支援队到达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现场。

根据指挥部命令:中建一局承担的区域24套房间墙板拼装、组装等工作要在20个小时之内全部完工。

隔离用的集成房对工程质量要求更高,每块墙板都要严丝合缝,保证冬季温度的同时,也避免了房间与房间之间的污染。范鹏飞快速进行人员分工和物资调配,马上组织施工,通过网格化划分,科学布局,行成流水作业。

此次参加援建任务的有刚结婚的五公司项目机电经理高小龙,他带着新婚妻子的牵挂,冲到一线,勇往直前;有脚伤复发的机电工程师温荣柱忍着疼痛坚持指导工人作业,当女友担心他的脚伤时,他说“顾不上痛”;专业工人李国田和李闯父子一起上阵,成了抗疫阵线上的父子兵。

据施工现场人员介绍,现场环境艰苦,石家庄的温度大概是零下10℃左右,天气寒冷,中建一局的建设者们都没有怨言,对于能参与这样的建设项目倍感自豪;1月17日上午,援建队顺利完成指挥部的施工任务,奔赴下一个施工点。(张志兴 赵华英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