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苏盐城:打造84公里环城高速圈生态廊道

2020-04-07 10:28 中国发展网
生态廊道 江苏盐城

摘要:生态廊道是一种景观生态系统空间类型,一般呈线性或带状布局,是构建区域“山水林田湖草”完整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廊道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过滤污染物、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调控洪水等多种功能。《实施方案》明确,生态廊道按照高速内侧平均宽度约500米、外侧平均宽度约2公里的标准,推动零散农村居民点搬迁和低效企业腾退、土地整治、植树造林、生态节点打造等重点工作。

中国经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羽钧报道  记者近日从江苏盐城市举行的《盐城市区环城高速圈生态廊道建设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计划用3年时间,在市区三条高速公路围合而成的84公里高速圈道路两侧,建设面积230平方公里的绿廊。

生态廊道是一种景观生态系统空间类型,一般呈线性或带状布局,是构建区域“山水林田湖草”完整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廊道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过滤污染物、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调控洪水等多种功能。《实施方案》明确,生态廊道按照高速内侧平均宽度约500米、外侧平均宽度约2公里的标准,推动零散农村居民点搬迁和低效企业腾退、土地整治、植树造林、生态节点打造等重点工作。

盐城市环城高速圈生态廊道重点建设“一圈林带、两处示范、百顷整治、万顷良田”。其中,“一圈林带”是指高速圈两侧100米范围内林带;“两处示范”分别为城北生态公园和城东千顷良田景观项目;“百顷整治”主要开展建设用地腾退、复垦等综合整治;“万顷良田”重点建设1万公顷左右的高标准农田。生态廊道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的“绿肺”,能有效吸收灰尘和颗粒物,减弱噪音传播,改善市区气候、环境质量,特别是有助于降低市区PM2.5浓度。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