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企业捐赠22.88万个口罩支援哈萨克斯坦抗击疫情

2020-04-20 11:45 中国发展网
中国企业 口罩支援 抗击疫情 哈萨克斯坦

摘要:4月12日,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组织协调下,江西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佳鑫国际资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杰特苏钨业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捐赠的22.88万个医用口罩,紧急运抵哈萨克斯并正式交予哈萨克斯坦红新月会,用于支援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急需。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公欣报道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携手共战“疫”。4月12日,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的组织协调下,江西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佳鑫国际资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杰特苏钨业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捐赠的22.88万个医用口罩,紧急运抵哈萨克斯并正式交予哈萨克斯坦红新月会,用于支援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急需。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哈萨克斯坦政府和各界给予中国以最真诚的帮助和最宝贵的医疗物资支持。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严峻、医疗救护物资极度短缺,我们对哈萨克斯坦当前处境感同身受,必须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回赠哈萨克斯坦人民曾给与中国的真情支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经过与多方紧急协调,在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的全力协助下,中资企业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佳鑫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哈萨克杰特苏钨业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了价值达7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急速运抵哈萨克斯坦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友情无国界,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由于哈萨克斯坦在疫情爆发后陆续关闭公路口岸、停止航班运行,并对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两大城市实施“封城”措施,给物资运输和交付造成很大困难。在组织捐赠医疗防护物资过程中,各方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帮助,从发起筹集、组织调运到协调通关,得到了中国海关总署、新疆商务厅、霍尔果斯商务厅及口岸海关、宜昌科力生实业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哈萨克斯坦海关及哈萨克国家投资公司的鼎力支持和众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这次的捐助充分展示了中国企业的道义和担当,必将进一步加深中哈两国人民的友情,积极促进中哈两国全面深度合作,特别是将有力推进杰特苏钨业公司巴库塔露天钨矿重点投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