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 加大证券违法违规成本

2020-04-24 23:48 中国发展网
证监会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

摘要:证监会称,要加大证券违法违规成本,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坚决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市场纪律和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发展网 4月24日,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等恶性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新《证券法》,集中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责任。加大证券违法违规成本,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坚决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市场纪律和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2019年6月以来,证监会分两批次启动了对86家首发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截至目前,84家企业已完成检查工作,累计30家已撤回申请终止审查。对于已完成现场检查的企业,我会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轻重,作出分类处理。下一步,为提高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证监会在开展全面检查同时,将针对审核中的问题采取专项检查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对首发企业进行分类监管、精准监管。 

近期,证监会批准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证监会表示,推出生猪期货是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生猪期货功能的充分发挥,对于完善生猪价格形成机制、提升市场主体风险管理能力和助力生猪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大连商品交易所扎实做好生猪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生猪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另外,今日香港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发现有两家商品期货经纪行严重地(虽然短期)违反速动资金管理规定,原因是在海外原油期货市场波动时,它们追缴保证金时未能收回大额的保证金;敦促商品期货经纪行控制对客户的风险承担,及时监督并处理个别客户的集中风险,审慎地设定客户的交易限额和持仓规模。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