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金公司:2-3季度中国与全球经济增长差或将显著扩大

2020-05-13 15:42 中证网
专项债

摘要:中金公司认为,鉴于新增1万亿地方专项债额度或将全部在5月发行,且货币财政政策都将继续致力于纾困、促复工、扩内需,预计近期社融仍将保持同比大幅多增态势。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日前,央行公布了2020年4月金融数据。对此,中金公司宏观研究团队5月12日表示,4月新增社融3.09万亿元,高于2.77万亿的市场预期,包括非标融资在内的多数社融分项同比明显多增,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企业债净发行同比多增数额最大。从社融构成看,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以及政府/国企部门的融资是推动社融多增的主要动力。

中金公司认为,鉴于新增1万亿地方专项债额度或将全部在5月发行,且货币财政政策都将继续致力于纾困、促复工、扩内需,预计近期社融仍将保持同比大幅多增态势。目前外需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内需各部门复苏步伐不一致,短期央行仍将使用多种数量和价格工具支持信贷扩张和及时纾困,包括继续通过发放再贷款纾困及扩张基础货币,进一步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LPR,并可能在上半年再降准一次。

中金公司认为,在海外经济复工进度和疫情发展仍具较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内外需增长会继续明显分化。私有部门(包括企业与居民)收入在一季度受到较大负面冲击,短期由政府和国企主导的投资恢复或领先于其他增长部门,消费有望继续爬坡。由于中国抗疫措施更有效、货币财政纾困较为及时,2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出现较明显的回升,而2-3季度中国与全球经济增长差或将显著扩大。

责任编辑:唐雅丽

(原标题:中金公司:2-3季度中国与全球经济增长差或将显著扩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