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四部门公布国家第一批森林康养基地

2020-06-07 10:35 中国发展网 杨虹
康养 国家森林城市 美好生活

摘要: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对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森林康养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以下简称“四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将内蒙古牙克石市、天津市九龙山森林康养基地等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予以公布。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森林康养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对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森林康养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该负责人表示,各级主管部门要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加大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政策保障,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产品。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