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不能哀悼?!台湾歌手江蕙发文悼念坠亡高雄议长,被网友骂到关闭脸书账号

2020-06-09 10:55 环球网
江蕙 韩国瑜 脸书 网络暴力

摘要: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赵少康说,任何人都有朋友,若是连悼念朋友过世都不行,“不是太冷血了吗?”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通过,一向“挺韩”的国民党籍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6日晚跳楼自杀。多家台媒报道称,已隐退歌坛五年的台湾知名歌手江蕙疑因在脸书发文悼念许昆源而被网友攻击,导致江蕙关闭脸书。

江蕙(资料图)。图源:东森新闻云

江蕙(资料图)。图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风传媒等台媒报道,江蕙在6日晚间发了一篇悼念许昆源的文章,文中提及在嘉义车站杀警案中丧命的警察李承翰的父亲李增文,希望他们心无挂念。

她在文章中说:“你们一路好走了。放下一切障碍,安息吧!请家人节哀顺变。”为避免引起争议,她专门在文末加注“请勿在此谈论政治”。

江蕙脸书截图。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江蕙脸书截图。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江蕙在贴文中提及的李承翰是岛内一名普通的铁路警察。去年7月,李承翰在工作中被不明身份的男子刺死。今年4月30日的一审判决中,嘉义县地方法院认为被告长期患有精神疾病,因而判处其无罪,交保50万新台币后获释。

案件宣判后引发巨大争议,岛内网民纷纷怒轰“对台湾的法治很失望”。不久前,患有抑郁的李承翰父亲因胃出血去世。

虽然江蕙在文末加注“请勿在此谈论政治”,但仍有不少网友在悼念文章下留言要江蕙不要谈政治:“可以悼念李承翰的爸爸,悼念许昆源干嘛?”还有人攻击她“缅怀作恶多端的黑道议长”。

网民攻击江蕙,称她“缅怀作恶多端的黑道议长”

网民攻击江蕙,称她“缅怀作恶多端的黑道议长”

江蕙先是删掉整篇文章,今天(8日)更直接关掉脸书。目前,在脸书上已经搜不到江蕙的账号。↓

台湾东森云、“中时电子报”等台媒认为,江蕙关掉脸书可能与她日前遭受到的网络暴力有关。↓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赵少康说,任何人都有朋友,若是连悼念朋友过世都不行,“不是太冷血了吗?”

台湾风传媒报道截图

台湾风传媒报道截图

江蕙是台湾闽南语天后,2015年宣布“封麦”,代表作有 《家后》《远走高飞》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