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杠上了!马斯克公开怼股神巴菲特

2020-06-22 14:02 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 特斯拉

摘要:巴菲特没有任何退休计划,也没有记录显示大卫-波特诺伊(David Portnoy)与伯克希尔哈撒伟或其子公司有任何关联。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财经,今年上半年美股的表现可谓是大起大落,就连“股神”巴菲特也连连失手。而之前他一直不看好的特斯拉,却一路上涨,近期更是荣登美股汽车第一宝座。近日,春风得意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公开向巴菲特挑衅。在一档电台节目中认为实业才是王道的马斯克开怼股神巴菲特,埋怨金融业抢走太多人才和精英,暗指巴菲特为年轻人做了错误示范。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一直高烧不退,如同打在实体经济上的又一记重拳。为了复工,马斯克不惜与加州当地政府对抗,并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将强行复工。同时,马斯克还质疑美国政府经济援助计划只顾金融放水,不管实体产业。专家指出,马斯克和巴菲特之间的针锋相对,实际上代表美国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之间的对话,反映了美国长期以来的经济发展战略,对其经济结构造成的分化和影响。

据证券时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发布推特表示,特斯拉实际上应该被看作是十几家科技初创企业,其中许多与传统汽车公司几乎没有关系。例如,我们从零开始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电脑创建了一个芯片设计团队,这不是汽车公司所做的。此外,6月20日,记者从特斯拉获悉,特斯拉电池日和2020年的特斯拉股东大会或将合并举行。由于7月7日之前不允许举行大型集会,因此电池日具体举办日期将在7月4日这一周之后择机宣布。在此之前,电池日已多次推迟。此外,Cybertruck将亮相本次活动,暂定在Fremont工厂召开。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市场传言巴菲特准备退休。对此,巴菲特的一位助手回应称,巴菲特先生没有任何退休计划。巴菲特的助理黛比·博萨内克(Debbie Bosanek)表示,巴菲特没有任何退休计划,也没有记录显示大卫-波特诺伊(David Portnoy)与伯克希尔哈撒伟或其子公司有任何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证券时报、公开资料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杠上了!马斯克公开怼股神巴菲特,专家:神仙打架背后,是两类资本的对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