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内蒙古税务系统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04-02 16:12 中国发展网 赵书雍
减税降费

摘要:减税降费精准滴灌尽享政策红利。优化享受方式,依托大数据平台和各类渠道,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优化提醒提示功能,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赵书雍 记者梁喜俊、潘晓娟报道 4月1日,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内蒙古税务系统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蒙古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内蒙古税务系统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区情、税情,在税务总局任务措施的基础上,细化36条落实具体措施,新增1类5项11条内蒙古特有的具体措施,共计推出11大类35项105条具体措施,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优效率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具体措施重点内容如下:

一是优惠享。减税降费精准滴灌尽享政策红利。优化享受方式,依托大数据平台和各类渠道,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优化提醒提示功能,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

二是举措实。办好惠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简税费申报流程,精简证明资料,拓展网上办税,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提速退税办理,便利注销办理;关注特殊人群,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两条腿”走路;助力小微企业,服务大型企业。

三是执法柔。强化管理兼顾温度提升执法质效。推广首违不罚,全面落实税务总局公布的全国统一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推进柔性执法,有效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加强权益保护,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行为。

四是协同强。部门共商协同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共享,推进与地方政务服务平台对接,逐步丰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清单;深化部门协同,加强部门协作共享。

五是响应快。畅通渠道多管齐下及时回应诉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力争全面系统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统一纳税咨询电话与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电话,提高问题解答及时性、准确率;改进服务评价,建立健全“好差评”工作机制,及时反映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费体验。

六是服务优。全面升级基础设施优化纳税服务。持续加强安全防护,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办税服务生态圈,优化办税服务制度,切实解决多头跑,实现办结时限、资料提供、办理地点等要素化提醒,加大“最多跑一次”有效宣传辅导力度。

七是激励多。积极鼓励诚信纳税探索奖励机制。完善信用评价机制,落实诚信激励措施;深化评价结果应用,严格落实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