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陇南宕昌: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暖心大白

2021-11-06 11:15 中国发展网 刘国庆 刘雁冰
陇南宕昌 “抗疫”

摘要:2021年10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来袭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这个原本安逸宁静的小县城失去了往日的平静,一时间,宕昌县启动了紧急预案,封城封路,整个县城按下了“暂停键”。

中国发展网讯 从她们的贴心服务到群众的爱心回应,从突发事件的紧急救助到一声声的感谢,她们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感动!

2021年10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来袭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这个原本安逸宁静的小县城失去了往日的平静,一时间,宕昌县启动了紧急预案,封城封路,整个县城按下了“暂停键”。

恶疫无情,人间有爱;大难当头,白衣请缨。城区所有医疗机构,所有医务人员都奔赴一线,为这个小县城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这时,有一支穿着白色防护服的白衣使者组成的医疗队格外抢眼,成了抗疫前线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宕昌健安医院抗疫医疗队。宕昌健安医院作为一个民营医疗机构,疫情初期,迅速行动,克服一切困难,停止所有接诊,第一时间成立了医院的防控领导小组,为医院的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抽调全院精干力量奔赴抗疫一线:抽调19名医务人员支援县中医院参与全民核酸采样工作,5名医务人员抽调至哈达铺聚悦宾馆隔离点服务被隔离人员。 

不计得失,核酸点上付辛劳。来到中医院核酸采样点的第一天,谁都不曾想过采完核酸会被集中隔离。回不了家,他们轻装上阵没有带一件换洗衣服,他们中间有好几个都是孩子的母亲。袁功艳,健安医院护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女儿才刚过3岁,她说闲暇之余她从来都不敢和孩子视频,怕孩子哭闹怕自己分心。当问到健安医院护士长路燕燕想不想孩子、想不想家时,她几度哽咽,说提到孩子是她的软肋,老公在外地,还好,父母是她的坚强后盾,孩子让父母照看她也放心,但孩子已经上三年级了,她最担心的是孩子的网课无人协助。内科主任张江龙更是忧心忡忡,在他出战后的第二天女儿突发高烧,但三岁的女儿为了给爸爸打气,隔着屏幕为爸爸献舞一曲,让这个七尺男儿几度泪目......离开家的十天日子里,他们听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11月1日,路燕燕护士长在光明村采样点参加第五轮全民核酸采样时头晕目眩,突发低血糖,但她为了不影响工作,不给防疫拖后腿,咬牙坚持完成了300余人的采样工作后才给院领导发去求助信息,随后被医院120接回。

 任劳任怨,隔离点上显仁心。在哈达铺隔离点服务的医务人员,用他们的真情感动着被滞留在隔离点的游客们。接到通知,37名隔离人员将于10月28日下午两点到达哈达铺,5个人简单收拾行李,于10月27日晚乘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哈达铺聚悦商务宾馆隔离点。为了让被隔离人员有个舒适的环境,她们立即整理好房间,因为天气较冷,没有空调,她们及时向上反馈,县上立即从武装部调来36件军大衣,3件小孩羽绒服,她们及时发放到隔离人员手中,稳定了大家的情绪,获得了好评。在此期间,她们还要统计隔离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由于大多数是上海老年旅游团,基本都有老年病,她们负责给他们测血压,测血糖,个别特殊病情药物已经断药暂时无法供给,她们及时向上反馈解决了所需用药,每日定时消杀4次,发放早中晚饭,一日三次发放消毒片,一日一次发放预防新冠中药以及水果、奶、水等,一日两次体温,每日收集核酸结果,并将健康码颜色定时汇报医院。游客们虽然被隔离,但他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地关怀,回家后向她们发来了感谢信。

热心服务,保障生活暖人心。支援全县抗疫抗疫很迫切,也很重要,但处理好后方工作同样重要。医院的主力全部上了一线“战疫”,但医院内部的防疫和其它工作也需要处理。年仅28岁的马治强是健安医院副院长,也是一名的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期间,统筹协调医院抗疫物资储备。由于全县封路封城,出院病人回不了家,滞留在医院,病人及家属情绪都不稳定,焦躁不安,他既要安抚病人的情绪,又要照顾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食物、饮水等 ,还想方设法,通过多方请示允许,亲自驾车将滞留在医院的南阳、兴化、理川、哈达铺的近20名患者一一安全送回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宕昌健安医院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医者的初心,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与全县人民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委宣传部刘国庆 刘雁冰)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