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江西宜春经开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23 16:34 中国发展网
江西宜春经开区 营商环境

摘要:区党工委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明纪律、严加管理、严肃考核、严厉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宜春经开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中经受了洗礼,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一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永葆政治忠诚本色。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近年来,区党工委会议的“第一议题”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区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经开区落到实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讲政治的第一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宜春经开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系统堵塞制度漏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区党工委还坚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推行“书记面对面”“开放式组织活动”“党建一家亲”等党建载体,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赣锋锂业的迅速进驻,也体现了宜春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得到了企业家的一致认可。

三是持续深化勤廉园区建设,不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党工委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明纪律、严加管理、严肃考核、严厉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党工委领导带头扛起“一岗双责”,用廉洁自律的示范行动引领带动全区,深刻汲取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警示,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党规,加强自身修养,涵养家风家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重品德、立导向、正风气,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严在平时。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今年11月,该区在井冈山举办了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现在的经开区,干部队伍素质更高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更足了,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合力、干事创业,园区“勤廉指数”提升了“发展指数”。(张亚静)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