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商丘市梁园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2023-05-19 17:24 中国发展网 刘伟奇、范纪安

摘要: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商丘市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市级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参会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进行了学习,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对相关条款和审查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使各参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公平竞争审查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刘伟奇、记者范纪安报道  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能力,5月18日,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梁园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商丘市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市级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参会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进行了学习,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对相关条款和审查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使各参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公平竞争审查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意识、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健全机制、严格程序。要进一步落实审查主体责任,加快优化内部审查机制,切实解决政策措施自我审查标准不统一、审查质量不高等问题。三是明确责任、全面审查。要按照“谁起草,谁审查”要求,对照审查标准逐项落实,确保不出台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四是加强协调、狠抓督查。区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开展抽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落细,为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