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1月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1%

2020-01-13 18:32 中国发展网
铁路部门

摘要: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集中,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安检、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中国发展网讯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月13日,春运进入第四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14万人次,同比增长19.1%。目前,全国铁路已有1020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基本覆盖高铁和城际铁路,旅客刷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加强服务引导,方便旅客使用电子客票。

1月1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53.9万人次,同比增加245.4万人次,增长27.0%,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1.0万人次,同比增加19.2万人次,增长23.5%;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29.1万人次,同比增加33.2万人次,增长16.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86.2万人次,同比增加30.3万人次,增长19.5%。1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10日(正月十七)车票,全国铁路售出车票1290.6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105.7万张,占总售票量的85.7%。目前旅客购买2月10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北京至沈阳、哈尔滨;北京至合肥、阜阳;上海至成都、重庆;广深地区至成都、贵阳、重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去年以来,铁路部门在高铁和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运输合同凭证电子化、乘车凭证无纸化、报销凭证按需提供,进一步提高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目前已覆盖1020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件即可快速进站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为方便旅客使用电子客票,各地铁路部门组织职工和志愿者加强服务和宣传,引导广大旅客适应新业务、新流程、新设备。哈尔滨、济南、广州局集团公司制作电子客票购票、进站、乘车及相关知识的海报、使用手册等,方便旅客了解电子客票业务。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推出“专用站台、专用候车(室)区、专用通道、专属服务、专人引导”电子客票“五专”服务。北京、太原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在重点车站为旅客进行电子客票答疑解惑和服务引导。武汉、南昌局集团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学生电子客票使用方法,为学生旅客提供便利。兰州局集团公司在担当的各次动车组列车上设置“电子客票问询台”,帮助旅客用好电子客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集中,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安检、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同时,铁路部门提示,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