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北京银行3000万元捐赠首都医疗机构及援鄂医疗队

2020-02-04 22:49 中国发展网 成静
北京银行 抗击疫情 捐款抗疫

摘要:北京银行向首都防疫一线医疗机构及援鄂医疗队和其他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现金及物资捐助超过3000万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北京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六个方面、18条落实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优质金融供给、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并决定向首都防疫一线医疗机构及援鄂医疗队和其他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现金及物资捐助超过3000万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银行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坚定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日来多次紧急布置全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随着疫情发展,目前北京各大医院均出现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为更好支持医疗系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北京银行党委决定联合分支机构、投资机构,向北京市属医院、区属医院以及部分在京医院、援助武汉的北京市医疗队和其他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人员提供超过3000万元的现金及医疗物资捐助。未来视疫情防控需要,继续提供相应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北京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六个方面、18条落实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优质金融供给、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一是进一步加大防控资金支持力度。对首都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进行资金捐助,为政府机构和防疫部门资金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对防疫企业和医药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人员强化金融保障,对重点疫区实行取现免收手续费优惠。

二是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加快防疫项目融资审批,提高资金拨付汇划效率,全面简化外汇办理手续。优化网点运营服务水平,确保金融服务质量。

三是进一步精心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推出“赢疫宝”等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受困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做好对接服务,配合社保缴纳延长工作。免费延长租期,服务创客企业创业创新。

四是进一步加强重点民生领域的金融保障。加大对零售、医药企业的融资支持,落实续贷政策,优先支持采购口罩、消毒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强化对医疗卫生领域和其他重点民生领域上门收款服务。

五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便民力度。全方位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全天候在线响应,全力保障线上金融服务,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

六是进一步做好返京人员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好员工隔离和防护,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对柜台及自助设施加大清洁消毒频次。为在岗员工尤其是上门服务员工做好服务保障。

北京银行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要求下,坚决肩负作为首都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发挥金融优势,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以坚强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