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宜春市运用“三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21 21:41 中国发展网
产业高质量发展

摘要:据介绍,在财政增收困难、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宜春市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集聚更多资金壮大产业、厚植财源,运用“三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财政投入上“不余遗力”。

中国发展网讯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宜春市不断完善调控手段和方式,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运用“三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财政增收困难、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宜春市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集聚更多资金壮大产业、厚植财源,运用“三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财政投入上“不余遗力”。紧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部署,倾注真金白银,服务产业发展。五年来,宜春市市级财政共安排工业、农业、科技、文旅、等专项资金31.7亿元,重点支持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和锂电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应用,实现智能化、集群化发展。同时,强化农业“八大产业”工程投入,支持特色农业资源开发,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积极兑现奖补扶持政策,促进文化旅游有效融合、商贸物流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抢占先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引导撬动上“多点发力”。构建“四贷一保”机制,有效调动金融“活血”功能,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五年来,通过“财银联动”,撬动银行发放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的“财园信贷通”和“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超300亿元;通过“财企联动”,鼓励市金控集团为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并推动成立了全省首家政府背景的国有小额贷款公司,合计为企业解决融资约428亿元;通过“财担联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69亿元,有效提升了获贷能力。三是在重点扶持上“精准发力”。用好用活产业基金,以财政资金作引子和“酵母”,吸引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十三五”期间,推动政府设立了锂电新能源和中医药等多项产业基金,创新设立了市级产业促进引导资金。截至2020年底,分别落地99.9亿和3.1亿元,大力支持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先进装备制造等重大产业和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摁下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进键”。此外,2020年引入金融资本,着手设立宜春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目前工作进展顺利,首期2.5亿元资金近期有望到位。(张亚静)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