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1-21 21:41 中国发展网
检查活动

摘要:通过此次检查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内经营户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使辖区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7日-19日,湖北省鹤峰县铁炉白族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的饭店、超市、药店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从食品、药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餐具消毒、店面卫生、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

截屏2021-01-21 下午8.11.56

截屏2021-01-21 下午8.11.51

截屏2021-01-21 下午8.11.41

截屏2021-01-21 下午8.12.09

截屏2021-01-21 下午8.12.02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3轮针对市场主体全覆盖的食品、药品检查。另外针对保健食品、疫苗,我们也在陆陆续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督促各市场主体和药店加强自身的库存管理,确保食品、药品的安全。”该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说。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县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春节物资储备充足。从元旦前夕,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制定了元旦、春节“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方案,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商超、批发部、药店、农贸市场、餐馆、食堂、卫生室、冻库等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从2020年12月25日开始,截至目前,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0家次,冻库51个次,304家次,零售药店、卫生室、诊所142家次,商超、便利店等食品流通户365家次,食品小作坊17家次,生产企业12家次,查改问题32项,责令商家限期完成整改工作;“两节”食品监督抽检80批次,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内经营户的安全意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使辖区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廖亮 向申荣 向左斌   李永红)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