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五大连池风景区疫情防控齐助力 “十户联保”聚人心

2021-01-29 15:52 中国发展网

摘要:人间有爱。最近五大连池风景区因突发疫情,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原本不是特别熟悉的邻居们,用他们的温暖守候 演绎着人间真情。

中国发展网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最近五大连池风景区因突发疫情,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原本不是特别熟悉的邻居们,用他们的温暖守候 演绎着人间真情。

601282c3c4ad2

601282b85fd31

601282e29f119

从1月15日开始,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在全区范围全面推行“十户联保”工作机制,75个基层网格、226个“十户联保”小组 撑开一顶巨伞 ,“住户相邻、邻里守望”汇成一条幸福通道,十户联保织密抗疫防控网,一股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暖流,在整个五大连池风景区间流动。

在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天从清晨到傍晚,五大连池风景区总是有这么一群人,奔波在各社区、村屯,他们参与辖区内人员摸排,走家串户,不辞辛苦,他们在各个卡点执勤,询问旅居史,量体温,做好相关记录,他们背负着几十斤的消毒水 为景区内的公共设施消毒 他们在空旷显眼处悬挂宣传横幅 他们冒着冬日的严寒在小区值守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联保组长”

他们用一个基层工作者的满腔热忱,自愿担起五大连池风景区的 “守门员”、"宣传员" “侦察员”、“引导员”、"代购员"、“勤务员”…… 并不断地转换角色,升级服务,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邻里携手,互帮互助 五大连池风景区用爱心筑牢疫情防线 “十户联保”,打通了政府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联通邻里互助“最后一道门”。党员干部沉下身、贴近心 了解百姓冷暖,知解乡情民意。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五大连池人更感到这句话更为可贵和真实感人,让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罗曼、崔国玺)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