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西太原:选择家政服务公司要“六看六注意”

2021-02-01 11: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志强报道 2021年春节临近,家政服务业又到了旺季,太原市消费者协会陆续接到了关于家政公司方面的投诉。归纳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家政公司缺乏诚信,如不按时上门服务,推脱责任;部分家政公司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部分家政服务公司不仔细核实服务人员的身份、健康状况就给消费者提供服务。

因此,太原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公司要“六看六注意”:

一、看家政公司经营资格,注意公司是否有营业执照,尽量选择信誉好、服务规范合法的家政公司。

二、看家政公司合同协议,注意条款细化,约定服务时间、地点、价格、项目、承担的责任,尤其是一旦出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公司应主动承担的责任。

三、看服务人员健康码,注意其健康状况,并尽量全程佩戴口罩。

四、看家政公司安全防护措施,注意在高空作业时是否为服务人员购买人身保险,以免出现纠纷时消费者自己承担损失。

五、看家政公司服务人员素质,注意不要贪图便宜选择素质低又没有经过培训的服务人员。

六、看家政公司有无票据,注意留存协议和有效票据凭证,避免出现问题后难维权。

如果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或者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也可以向法院直接起诉,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