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启动2021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

2021-02-01 11:04 中国发展网

1月29日,在益通车站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进出站的乘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秩序维护、客流引导咨询、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创造和谐、温暖、安全的春运氛围。

“主要是帮助返乡乘客和进站乘客搬运行李,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返乡乘客和进站乘客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在此服务的志愿者曾晖诉说着日常的工作。

2021年全国“春运”已经到来。为更好的维护春运秩序、提升文明形象。自1月23号起,鹤峰团县委联合该县志愿者协会在该县内各大车站启动2021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在活动前,鹤峰县团县委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明确活动目的、服务标准,疫情防控自身防护措施等。

“首先是要求他们注册“志愿汇”app,进行签到计时。在活动中,也为他们设置了专门的志愿服务临时岗亭,在岗亭设立秩序维护员、咨询引导员、交通劝导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等分别进行志愿服务”……从而确保活动科学、有序的展开。

为保障志愿者在春运期间更好的为群众服务,鹤峰县在车站还为志愿者提供了防疫物资、保险、工作餐及相关服务设施设备,确保志愿者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首先是外部的保障,为其搭设遮阳篷,准备好桌椅以及取暖设备;其次,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保险,可免费领取;再就是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免费提供工作餐,以及热水、姜茶、茶杯、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必备物资。”共青团鹤峰县委副书记陈瑜婷说道。

据了解,本次鹤峰县共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益通车站开展暖冬行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8号春运结束。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以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和团员青年为主,他们热情主动,既展现了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书写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廖亮  向申荣 赵方娅)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