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大兴安岭塔河县发展改革局“三强化”保供应稳物价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01 15:56 中国发展网
大兴安岭塔河县 疫情防控

摘要:强化价格监测,确保物价平稳。发展改革局充分发挥市场价格监测预警职能,专人负责每天对粮、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涉民商品进行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坚持一日一监测,及时、准确了解市场价格情况,引导商户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切实保障市场物资储量和价格稳定。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塔河县发展改革局紧紧围绕塔河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保供应、稳物价”,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6017530b2d85c

强化工作部署,确保高位推进。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价格监测小组和运输监控小组,指派专人定期对市场进行明察暗访、跟踪物资运输链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工作人员靠前抓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实落靠。

强化价格监测,确保物价平稳。发展改革局充分发挥市场价格监测预警职能,专人负责每天对粮、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涉民商品进行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坚持一日一监测,及时、准确了解市场价格情况,引导商户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切实保障市场物资储量和价格稳定。

强化运输跟踪,确保物资安全。严把物资入口,对进入县内的物资运送车辆严格筛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坚决不予准入;对准入的物资运输车辆,安排专人跟车,并对车辆随行人员提供“全程跟踪式服务”,避免与百姓直接接触,确保县内百姓食品安全。(石佰龙 刘旭 周楠 裴桐)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