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兰州西固河口镇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2-01 16:16 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河口镇 疫情防控

摘要:连日来,河口镇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固区河口镇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案;对辖区范围内外来人员进行反复排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明确各岗位职责,形成上下联动、任务明确、责任细化的联动机制。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董囿希 记者王斌报道  “疫情防控,就是要做到严防死守,不仅要外防输入,更要内防扩散。”兰州西固河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河口镇进一步强化责任,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连日来,河口镇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固区河口镇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案;对辖区范围内外来人员进行反复排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明确各岗位职责,形成上下联动、任务明确、责任细化的联动机制。

河口镇严格落实各村(社区)的防疫物资配备、卡口消毒情况、卡口坚守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防疫要求;建立班子成员包干制,不定时进行抽查,每日在工作群内反馈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对河口镇辖区范围内存在的防疫问题查缺补漏,当天进行完善和整改;对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等重点地方每日进行2次的消杀,落实全体干部每日体温自测,实时监测干部健康状态;保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个人。

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结合外部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河口镇疫情防控要求及工作疫情防控实际,对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提前掌握情况并及时上报。紧跟疫情形势变化,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弘扬正能量,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