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北京2月1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02-02 09:34 中国发展网
本地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病例

摘要:2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发展网讯 据北京市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月27日从加拿大出发,1月28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3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1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持续,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集中流动性将有所增加,首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效常态化防控;提倡广大市民朋友在京过春节,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