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甘肃宕昌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2-02 17:53 中国发展网
甘肃宕昌文联 春联

摘要:“安新居”感党恩。哈达铺镇树下村,去年8月份遭受暴洪泥石流灾害,群众房屋夷为平地,而搬迁到安置点的沈兄哇安然无恙。“多亏党的好政策,脱了贫,致了富,安了家,受灾户许兔平接住县文联主席刘辉手中的春联,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高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国庆、刘涛 记者王斌报道 阳光里,总有一种温情在涌动;瑞雪中,总有一股暖流在流淌。 1月29日,甘肃宕昌县文联、团县委、哈达铺书画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哈达铺镇树下村,为受灾村民书写赠送红红的春联,提前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6017e7f57b305

活动现场,树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院欢声笑语,书法家挥毫泼墨,字字刚劲有力,引来了村民的啧啧称赞。群众在家门口不用花一分钱就能领到自己心仪的春联,人人欢乐开怀,喜悦的笑容充溢脸庞。

受灾户从县团委书记周建林手中接过一副崭新烫金春联“福旺财旺运气旺 家兴人兴事业兴”。 赵火忠指着春联说:“暴洪泥石流灾害的阴影总算过去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甜蜜。”

6017e7f508fe6

“安新居”感党恩。哈达铺镇树下村,去年8月份遭受暴洪泥石流灾害,群众房屋夷为平地,而搬迁到安置点的沈兄哇安然无恙。“多亏党的好政策,脱了贫,致了富,安了家,受灾户许兔平接住县文联主席刘辉手中的春联,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高兴。

越来越多的灾区群众在家门口领到一副副鲜红的对联、图书,画册表达着自己已走出灾难的阴影,期盼新年幸福的心情。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这次送春联活动采取现场书写量少,而是县文联、团县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提前在家中书写。“这些春联,或以雄沉劲健见长、或以俊秀流丽为胜,楷书、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内容既有对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寄寓绘图大展的励志诗句,既写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表达了文艺志愿者浓厚的情谊和真诚的祝福。

6017e7f5e0f2b

“众志成城盛世爱 风雨同舟华夏情”、“祥和家欢常康乐 五福临门报平安”。当日,记者走进送春联赠送现场,随处可见当地村民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幅幅红色对联,将树下村庄衬托得格外喜庆,往来的村民个个脸上也挂着节前的喜庆。

一副副飘着墨香的对春联送到了村民手中,一字一句地细读着,品味着……。据了解,活动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书写赠送出春联200余副,捐赠学习书籍300多册。当天活动结束后,树下村还为易地搬迁点、村内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送上了喜庆的对联,同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活动结束后,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团县委书记周建林、哈达铺镇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哈达铺书画院,就进一步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