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普宁市增加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成效明显

2021-02-19 17:36 中国发展网
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

摘要:该市去年以来将“增加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提升学前、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水平”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从广东省普宁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认真对照十件民生实事要求,做细工作,集中力量,狠抓落实,目前所有工作任务已经全部或者超额完成。截至2020年12月底,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全部竣工,累计投入资金2274万元,新增学位3673个。2020年秋季学期完成了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工作;完成新建华南师范大学校附属普宁学校一期工程建设及池尾街道贵政山小学建设工作,优化(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3850个;积极实施学校对口帮扶,开展帮扶公办学校60对,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学位42000个。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由每生每年300元提高到了400元,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由每生每年500元提高到了1000元。

该市去年以来将“增加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提升学前、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水平”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高度重视教育优化工作,将有关内容列入2020年普宁市十件民生实事,提出要新(改、扩)建17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公办学位3213个;要整合12所以上“麻雀学校”,优化(含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28000个;要提升学前、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水平。

该市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先建后撤、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方便就读的原则, 坚持“初中向城镇发展,小学按片建设”的工作思路,全面做好该市中小学校布局调整与学位建设规划,有序推进“麻雀学校”整合工作。目前,该市已完成15所“麻雀学校”的整合工作;同时,完成29所办学规模小、办学年级不完全的小学变更成小学教学点的工作,有力促进该市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