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大连召开会议推进教育重点工作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2021-03-25 13:59 中国发展网 施文郁
大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见习记者施文郁 3月22日,大连市教育重点工作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2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推进全市教育系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杨丽杰通报了2020年区市县政府完成大连市政府教育工作责任目标情况。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 构建大连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报告。

赵阳深入分析当前大连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和2021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要重点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布局谋篇统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增强教育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之基、持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六个方面的工作。赵阳还就下一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工作提出意见。

赵阳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大连教育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市教育中心工作,满怀信心、奋进拼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构建大连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